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明2023年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1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

2023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上级相关工作部署,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把抓作风、抓纪律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二、增强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清廉过节、节俭过节、坚决杜绝教师违规接受学生及家长财物及宴请、管理人员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及宴请;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或电子红包、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坚决杜绝酒驾醉驾、餐饮浪费等行为。要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为鉴,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深刻吸取教训,提升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三、严肃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追究。节日期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畅通渠道监督,加强监督检查,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纠正“四风”工作不力、问题突出,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监督举报电话: 2748708

受理举报邮箱:czxyjj@126.com


                                                 池州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