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中共安徽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关于印发5起违反财务管理制度问题的通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中共安徽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

关于印发5起违反财务管理制度问题的通报

各省属高等学校:

2016年,省教育厅组织省属高校开展“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各单位开展了自查自纠,查处了一批违反财务管理制度、私设“小金库”的问题。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深入推进省属高校“管党治党宽松软”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查处的5起问题通报如下。

一、安徽工程大学医院院长(正科级)陈云霞设立“小金库”问题。2008年至2016年,安徽工程大学医院长期设立和使用“小金库”共计103118.8元。2016年4月,学校开展“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时,才向学校报告,并将结余款上缴财务,违反财务管理制度,陈云霞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蚌埠医学院图书馆馆长方习国违反财务管理制度问题。2008年至2014年4月,方习国在担任图书馆馆长期间,图书馆收取图书超期罚款及借书证补办费90840元,未纳入学校财务统一核算,单设账本进行收支,形成“小金库”,违反财务管理制度,方习国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安庆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原总经理方双六违反财务管理制度问题。2010年至2015年,方双六在担任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期间,没有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后勤服务集团先后将928.41万元维修工程款违规转入所辖水电中心主任江某账户,违反财务管理制度和工作纪律,方双六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记过处分,免去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职务。

四、安庆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水电与修建管理服务中心原主任江锡进私设“小金库”问题。2010年至2015年,江锡进在担任水电与修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期间,将中心施工工程利润16.41万元公款私存,设立“小金库”;违规代结、转结施工单位工程款,将部分工程款多次借给亲友,违反财务管理制度,江锡进负直接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记过处分,解聘其中心主任职务。

五、滁州学院后勤服务集团原总经理骆宝明违规动用公款投资理财问题。2013年1月至12月,骆宝明担任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期间,未经集体研究擅自违规决策用公款进行投资理财,先后5次动用后勤服务集团资金350万元存入个人账户投资理财,致使两次共计200万元理财产品到期后没有按时转到集团财务,滞留在经办人个人银行卡并被经办人挪用,违反组织纪律和财务管理制度,骆宝明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职务。

“小金库”的存在,扰乱了正常的财经秩序,诱发和滋生各种违纪违法问题,腐蚀了干部职工,败坏了党风校风,必须坚决取缔。省属高校领导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充分认识“小金库”的极端危害性,把深入治理“小金库”问题纳入“管党治党宽松软”专项治理工作之中,认真抓好自查自纠,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加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彻底解决久治不愈的“小金库”问题。

各高校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查处私设“小金库”问题,坚决消除“小金库”问题存量、遏制问题增量。要把握政策界限,凡自查认真、纠正及时的,可从轻或减轻处理;对自查不彻底、整改不认真的,要依照《设立“小金库”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设立“小金库”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暂行规定》,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责任。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中共安徽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

2016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