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书记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7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汪海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为地理与规划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汪海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修改要点。他从“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四个维度指明学习贯彻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全体党员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此次党课内容详实,说理透彻,讲清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讲清楚了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讲清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教育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讲清楚了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打算。

汪海鼓励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对党课内容要认真领会、消化吸收、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用科学的理论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课结束后,汪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教工第一党支部的“三问”学习交流研讨,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了调研。

(供稿、编辑:缪颖/审核: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