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4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3日下午,校党委在办公楼北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三级主任科员孙琴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巡察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采取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通过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及印发征求意见通知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和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建议。党委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孙晓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孙晓峰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时,大家能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自我剖析、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能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

储常连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准备充分、主题聚焦、安排紧凑,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大家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收到预期效果。他强调,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全党同志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聚焦查摆问题,全力以赴抓整改;要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履好职;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转作风。

孙晓峰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他表示,党委班子及成员将从自身改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加强政治建设、狠抓问题整改、深化理论武装、干事创业担当、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带好头、作表率。他要求,党委班子及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相关要求,抓紧形成整改方案,建立台账、细化任务、明确措施,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整改到位,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转化为学校改革开放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