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池州学院2022年“12.9廉洁教育活动月”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9日,在第19个“国际反腐败日”到来之际,为宣传廉洁文化,普及廉洁知识,传播廉洁价值,提高广大学生的廉洁素养,充分发挥高校廉洁社团在大学生廉洁教育中的作用,在纪委办公室党支部指导下,池州学院大学生廉洁协会积极开展“12.9廉洁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为拉开本次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月的序幕,池州学院大学生廉洁协会于十一月初举办“12.9廉洁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共有两千多人参与,为后续廉洁教育月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让廉洁之风吹遍整个校园。大学生廉洁协会陆续开展线上廉洁教育专题讲座、廉洁小剧场、线上廉洁知识问答、廉洁家风宣讲等特色精品活动。

线上“廉洁教育专题讲座”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三场中国廉政学会讲座,从多个方面阐述廉政知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培训课,廉洁小剧场以及线上廉洁知识问答活动则分别通过以短视频和问卷的形式将廉洁文化内化为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准绳,外化为同学们践行廉洁的动力与方向,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助力。

“廉洁家风宣讲”系列活动由参观池州学院家风馆、廉洁家风观影活动以及廉洁家风讲座三项特色活动共同构成。廉洁家风的培养是家庭教育的重要部分,对于大学生健全人格,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有着重要意义,而“廉洁家风宣讲”活动把反腐倡廉意识融入到了同学们的生活之中,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营造了一种风清气正的良好廉化氛围。

此次“12.9廉洁教育活动月”开展的系列活动积极发挥了池州学院大学生廉洁协会的社团风采,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廉洁教育的重要性,打造了池州学院廉洁文化榜样促廉、课堂讲廉、阵地倡廉的特色,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走深走实。

撰稿:大学生廉洁协会 项文静/编辑:纪委办 缪颖/审核: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