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办党支部开展“学习光辉历史 汲取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纪委办联合科研处、国资处等党支部赴秋江街道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开展“学习光辉历史 汲取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庄严肃静的纪念馆,一幅幅饱含抗战血泪史的珍贵照片从历史中走来,警醒着世人。展馆以时间为主线,展示了中共沿江中心县委领导沿江两岸军民进行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史以及沿江党组织和沿江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杰出贡献,特别是林维先、黄先、傅绍甫等众多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表现的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深深地触动了在场每位党员的心灵。

随后大家在党性教育多功能厅观看了专题片《沿江烽火》,通过影像的方式更深刻地了解沿江军民抗日的艰苦岁月。回首百年,沿江儿女英杰辈出,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歌,铸就了一座爱国主义历史丰碑,为贵池的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汲取红色精神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工作思路,抢抓发展机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建设美好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