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风建设督查通报 2014(7)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和12日上午,校风建设督查组对全校学生宿舍、校园环境、教室卫生进行了全面督查。对于校园环境、教室卫生情况,在督查现场将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向总务后勤部门提出了整改意见。现将学生宿舍督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总体看,学生宿舍卫生情况整体不容乐观,多数宿舍基本没有行动,很多宿舍脏乱差现象非常突出,尤其是垃圾堆满垃圾桶或纸盒、生活和学习用品摆放凌乱,有的学生床单极脏,下午睡懒觉的较多。女生宿舍比男生宿舍整洁,低年级宿舍比高年级宿舍整洁,毕业班级宿舍整体情况差。

具体到各系,资源环境与旅游系进行了总部署,组织了系内检查,整体状况较好,各宿舍清扫较彻底,被褥叠放整齐,衣物与生活用品摆放有序;教育系整体较好;中文系、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外语系、机械与电子工程系、体育系等系系内不平衡,不同年级、不同班级表现迥异,一部分宿舍整体较好,一部分宿舍脏乱差现象突出;经济贸易系、政法管理系、材料与化学工程系、历史文化学系、艺术系、现代传媒系等系除少数宿舍较整洁外,大多数宿舍脏乱差现象非常突出。

楼道公共区域卫生情况也不同,男生宿舍1、2、3、22、23、26、27栋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卫生状况较好;10栋楼梯区域烟蒂、瓜子壳、果皮随处可见,公共区域卫生保洁较差;12栋1楼卫生间臭气难闻,整层学生宿舍不能开门;24、25、29栋卫生间卫生状况较差。

二、建议与要求

1、各系应将学生宿舍情况纳入到辅导员考核之中;辅导员工作要深入学生宿舍,要加强学生防火、防盗、防疾病方面的教育和学生宿舍日常卫生工作的指导与抽查;学生个人卫生与宿舍卫生状况要与学生评先推优挂钩,要发挥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更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作用。

2、后勤部门要督促每栋楼保洁员不仅要进行定时清扫,而且要进行不定时保洁。总务处要加强大学生活动中心区域环境整治,尤其要加强对南楼大排档的排污管理。

3、学生宿舍分配应尽量考虑到保持各系完整性,以便于各系的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

中共池州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4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