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风建设督查通报 2014(5)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10月27日至31日,校风建设督查组对全校学生学风及教学区卫生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课堂纪律。31日上午8︰20—8︰50,机械与电子工程系逸夫楼CAD机房章斌老师上《数控技术》课时,2名学生迟到、1名学生在外吃早点,另有学生随意进出教室现象;31日下午1︰30—1︰35,经济贸易系国际贸易专业2013级上课后3名学生迟到(博识楼南101室);财务管理专业2013级有28人缺课(博识楼南102室),李年蛟老师只好采取让学生自习的方式。

2、卫生状况。31日上午,机械与电子工程系逸夫楼西524、525教室卫生差,地面未打扫;31日下午,体育系台球教室有学生抽烟,烟味较重;艺术系设计教室(六)、(七)卫生状况较差。

3、其他情况。美术楼多媒体教室(一)后门把手脱落;形体教室(一)缺鞋柜,且把杆已经脱落,师生上课不方便。

二、建议与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执行学生请假和考勤制度,强化对学生进行课堂纪律教育,并加强督查,杜绝学生违反课堂纪律现象;对构成纪律处分的,必须及时进行处理。授课教师要加强课堂纪律管理,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

2各系要认真检查楼宇和教室卫生,对需要修缮的门窗、防护栏和门牌号,应及时报修,确保卫生与安全。保卫处应加大对校内学生骑摩托车飚车现象和教学区内鸣笛影响教学现象的管控力度,维护好校园秩序。

3对前四次通报中的问题,艺术系立即召开了系务会议,对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进行了处理;其他系尚未报送处理情况。对管理人员、教师出现的违纪现象,有关管理部门应该根据学校教职工考勤办法和教学事故认定办法及时作出处理决定。

中共池州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4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