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书记张友伯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监察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会,纪委书记张友伯在会上作了题为《做“三严三实”的纪检监察干部》的专题讲座。监察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部门民主党派干部应邀列席会议。

张友伯的党课分为三个部分: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纪检监察部门的党员干部更加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正确用权、谨慎用权、不以权谋私,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道德操守,在工作上要勇于创新、攻坚克难。

二是结合实际,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要抓好学习,要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注重加强思想修炼,对国家的法律和党纪党规要心存敬畏,经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任何情况下都要守住底线,不闯红线。工作中要克服好人主义思想,敢抓敢管,加强权力运行和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要运用好校风建设督查的结果。

三是对照要求,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行为是由思想支配的,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增强工作能力。要善于动脑,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不能墨守成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各方面要求都很严格,必须吃透政策、摸清情况。纪检干部要有强烈的保密意识,不该说的话不要说,不该做的事不要做,调查案件、审计期间不得跑风漏气。

校纪委办公室

2015年6月26日